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副总理:乌克兰断供致俄军无法建造新型水上舰艇

2015年06月04日10:5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3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日前表示,由于乌克兰中断供应燃气涡轮发动机,俄罗斯目前无法为海军建造新型水上舰艇。

  有消息称,俄方现在正在积极进行该种类发动机以及其他部件的进口替代项目。根据该计划,俄罗斯应于2018年自主生产燃气涡轮发动机。

  罗戈津说:“说到乌克兰的武器和军用装备,我们将替换186种相关产品,首先是燃气涡轮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历史上在乌克兰境内制造。因此我们无法为海军建造新的舰艇。”

  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今年1月报道,正在建造的俄罗斯海军22350型护卫舰“戈尔什科夫”级的第三艘和第四艘的进度可能因为乌克兰停止向俄罗斯提供舰上的主动力系统而被迫延期。

  M90FR型燃气轮机为俄罗斯土星公司与乌克兰曙光机械设计科研生产企业联合研制,单机功率20506千瓦,是俄罗斯目前可能获得的最大功率的燃气轮机。“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级护卫舰采用了DGTA-M55MR型柴一燃联合动力(CODAG)系统,由2台10D49型柴油机和2台M90FR型燃气轮机组成。

  为了弥补俄军实力,俄罗斯海军已经同时开工了6艘技术难度较低的11356M型导弹护卫舰。不过该级舰的主机仍然无法逃脱乌克兰的影响。11356M型护卫舰采用乌克兰的M7N1燃-燃联合动力装置(COGAG),每套系统包括2台用于巡航的UGT6000燃气轮机,2台用于高速航行的UGT160OP(DN-59)燃气轮机,全部由乌克兰生产。目前乌克兰只向俄罗斯交付了3套M7N1动力装置,后续舰的动力系统如何解决尚不明确。

  罗戈津在谈到俄罗斯国防工业对欧盟和北约国家的依赖性时称,有640种产品需要从上述国家进口。他指出:“主要是光学和无线电电子产品。进口替代的期限非常的紧张。”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