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第14批赴黎维和部队提前获联合国扫雷资质认证

2015年06月04日14:3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第14批赴黎维和部队提前获联合国扫雷资质认证

  贝鲁特当地时间6月3日下午,中国第14批赴黎巴嫩多功能工兵分队扫雷排57名官兵和一级医院9名医护人员,比预计考核结束时间提前一天,全部一次性通过联合国地雷行动协调中心的考核,获得扫雷资质认证。

  第14批赴黎巴嫩多功能工兵分队于5月底部署到黎巴嫩南部任务区后,积极开展工程建筑、人道主义医疗救援、道路维护等任务。然而,对于危险性极高的扫雷作业,联合国有明确规定,在进入雷场进行扫雷作业前,参与扫雷的官兵必须通过联合国地雷行动协调中心扫雷和战场区域清除资质认证。

  考核当天,虽然当地地表温度高达到48度,但身着厚重的防护服和防爆头盔的作业手并未受天气影响,每个科目都严格按照规定高标准完成。参考的66名官兵比预计考核结束时间提前一天,全部一次性通过考核。

  此次考核严格按照SOP国际标准扫雷作业程序教材进行。考核主要围绕探雷器测试、扫雷通道开设、对诡计地雷的处理、地雷销毁、雷场救护等9个科目展开。

  “为保证顺利通过资质认证,每天早上天蒙蒙亮就赶去雷场,天色渐黑才收拾器材回营区,一日三餐全都安排在雷场。”第14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孙志介绍,根据雷场变化等实际情况,今年,联合国对SOP(扫雷标准作业程序)进行了一些最新修订。在前期的训练当中,该部队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国际扫雷标准作业程序,采取加大训练量,所有人员都积极争取在最短时间内一次性通过联合国扫雷资质认证。

  “我看到了他们有能力、很努力、有毅力、很专业、有纪律的良好形象。”在考核现场,联合国地雷行动协调中心负责人卡西姆高度肯定了作业手们的表现。

  第14批赴黎巴嫩多功能工兵分队由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某工兵团为主抽组,先后参加过中越边境大扫雷、援助泰国和柬埔寨扫雷教学等大项任务,这也是该团自2006年中国向中东地区派出首支维和部队以来,第8次赴黎执行维和扫雷任务。一直是联黎各扫雷部队中扫雷速度最快、作业质量最高的部队之一。(刘嘉闽 孟磊磊 叶洋萍)

  通过资质认证考核,意味着赴黎巴嫩维和扫雷任务正式开始。4日一早,他们就奔赴黎以蓝线的雷场,消除当地雷患、保护黎巴嫩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完)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