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吾县人武部党委邀请地方代表提意见督促干部树好军人样子

陈海文、邵分升

2015年06月04日04:3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伊吾县人武部党委邀请地方代表提意见督促干部树好军人样子

  本报讯 陈海文、邵分升报道:5月25日,新疆伊吾县人武部党委会议室,10多名地方干部群众应邀参加该部党委民主生活会。他们坦率直言讲问题、提意见,会议辣味十足。

  人武干部与地方接触多,其个人形象直接影响到群众对武装工作的态度。为此,这个人武部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主动邀请驻地干部群众参加党委民主生活会,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吐葫芦乡老民兵玉素甫一连讲了人武部干部到扶贫户家中走访少、征兵时不去一些偏远牧区等5个具体问题,让大家心生惭愧。“民兵训练看似热闹,但形式化的东西较多……”县纪委副书记周平一席话,更是让人武部干部脸上直冒汗。两个多小时的会议,与会地方干部群众提出30多条建议和意见。人武部党委现场敲定了每月开展一次下乡服务、每季度组织一次民兵应急拉动考核、班子成员与困难军属结对帮扶等7项事宜。同时,对其他需要整改的问题,承诺限期整改。

  “大家平时总认为人武部是个小单位,把职责看轻了。对于群众来说,人武部就是展示军队形象的窗口。”伊吾县人武部领导介绍说,今后他们将定期邀请地方干部群众座谈,督促人武部干部树好军人样子,提高兴武本领。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