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蹲连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新疆军区领导和机关赴高原一线“脱鞋下田”蹲点调研

孙兴维 张应翔

2015年06月04日04:3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当兵蹲连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新疆军区领导和机关赴高原一线“脱鞋下田”蹲点调研

  本报乌鲁木齐6月3日电 记者孙兴维、特约记者张应翔报道:1日上午,新疆军区10名党委常委和30名机关干部深入驻阿里高原、帕米尔高原等基层一线连队蹲点调研。新疆军区领导告诉记者,2013年以来,军区先后安排160多名党委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连队当兵蹲连,今年他们持续用力抓好此项工作,研究完善相关措施,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目的就是要巩固和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树立强基固本、大抓基层和重心下沉、基层至上的鲜明导向。

  新疆军区所属部队大多驻守在高原、边防,部队点多线长面广,指导难度相对较大。军区领导表示,当兵蹲连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当前正值部队军事训练的黄金季节、完成重大任务的关键时期,此时组织军区党委常委和机关干部到基层一线连队当兵蹲连调研,既是落实上级规定要求,也是加强基层建设的具体步骤。据了解,这次军区党委机关干部奔赴的单位全部驻守在边防一线,他们将到环境艰苦的地方体察实情,到任务繁重的部队指导帮带,到矛盾突出的部位解难帮困,通过“脱鞋下田”式调研,深入查找解决工作指导上的问题,更好地为基层服务。

  当兵蹲连的机关干部下基层之前,军区专门进行了动员教育,组织当兵蹲连人员集中学习有关政策规定,要求当兵蹲连干部一律自带伙食费,自备个人生活用品,严格实行“五同”,坚持和基层官兵一起参加教育、一起操课训练、一起执勤巡逻、一起娱乐竞技,严格遵守连队一日生活制度。当兵期间,每人要至少站一班哨,帮一次厨,列席一次支委会,给连队上一堂政治教育课。同时,军区明确要求机关干部当兵蹲连期间,不准向基层要特殊待遇、搞特殊照顾、提特殊要求,不准插手基层敏感事务,不准利用职权为所在部队随意办事送人情,不准干扰基层正常工作,不准喝酒吃请,不准借机游山玩水,不准出入地方娱乐场所,不准随意离开连队。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