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宁夏总队直属支队战勤股参谋张永科危急时刻奋不顾身徒手接住坠楼女子

宋明桥 杨永峰 雷铁飞

2015年06月04日04:3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武警宁夏总队直属支队战勤股参谋张永科危急时刻奋不顾身徒手接住坠楼女子

  “当时你不怕砸伤自己吗?”6月2日,武警宁夏总队直属支队战勤股参谋张永科面对媒体记者的采访,平静地说:“作为军人,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就要敢于挺身而出。”

  “有人要跳楼自杀,请速来处置!”4月5日凌晨3时许,正担负武装巡逻勤务的张永科接警后,迅速带领官兵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女子正坐在4楼窗台上,身体探出窗外,情绪十分激动。张永科判明情况后,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向楼下移动。

  突然,该女子情绪失控,从楼上坠落。千钧一发之际,张永科迅速冲上前去,徒手接住坠楼女子。巨大的冲击力使他重重地摔倒在地,一阵钻心的疼痛从胳膊和脚踝传来,但他顾不得这些,马上爬起来察看女子伤情。见她呼吸平稳,并无生命危险,张永科才放下心来。随后,该女子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检查。

  情况处置完毕,张永科感到疼痛难忍。经检查,他手臂肌肉拉伤,右脚踝扭伤。张永科救人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军营内外引发强烈反响,他被当地群众称赞为武警“托举哥”。

  据了解,张永科入伍19年来,先后出色完成中阿博览会安保等重大任务,荣立三等功4次,任中队指导员期间,所在中队连续3年被上级评为先进中队。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