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下铁规矩 办好具体事 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某研究所以上率下抓好专题教育整顿

王秦

2015年06月04日04:3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立下铁规矩 办好具体事 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某研究所以上率下抓好专题教育整顿

  本报讯 周明、特约通讯员王秦报道:6月初,笔者在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某研究所了解到,该所为10余名中青年科技干部聘请了带教导师,其中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这是该所党委积极为科技干部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作为一个组建不久的科研单位,该所面临着一些现实矛盾和难题。年初以来,他们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的要求具体化,立下铁规矩,集中力量办好实事。他们严格办好上下关注的“敏感事”,在官兵晋职晋衔、评先评优、立功受奖等敏感问题上,坚持公平公正;重点办好提高科研能力的“长远事”,通过加强高层次学术交流、举办高层次科研论坛、区分不同层次建立帮带制度,加速培养高端科研人才;耐心办好工作之余的“暖心事”,积极协调解决科研人员休假、子女入托入学、家属随军就业等现实问题。

  打铁还需自身硬。该所在办好实事的基础上,专门制订《所党委反“四风”改作风十项承诺》,从严守纪律、联系群众、秉公用权、敢于担当、开拓进取等方面做出细致具体的承诺。今年以来,该所领导带头攻坚,出色完成多项重点工作和研究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