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燕尾帽的准妈妈如此美丽

2015年06月04日04:3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戴燕尾帽的准妈妈如此美丽

  一顶漂亮的燕尾帽,盖住了飘逸的秀发;一身洁白的衣裳,遮住了个性的时装,却遮不住因怀孕而日渐隆起的腹部……在163医院,笔者见到了这样一个特殊的护士群体——工作在护理岗位上的准妈妈们。

  163医院现有护士590人,目前处于孕期的护士有33人。由于护理工作量大、任务重,医院以人为本,把这些孕妇护士调整到无污染、无辐射、相对轻松的工作岗位。然而,这些身怀六甲的白衣天使们并没有因为组织的关心照顾而懈怠,用奉献和爱心诠释着“最美护士”的风采,成为医院一道亮丽的风景。

  作为一名护理岗位的业务骨干,心胸外科护士长黄原曾代表医院参加全军卫勤比武获得护理专业第一名。怀孕后,她被调整到相对轻闲的教学岗位,负责给实习护士讲授护理知识。转岗后,黄原的工作强度小了,但是那股对待工作的认真劲儿始终不变,如今还有两周就要到预产期的她,仍然耐心地为学生们传授自己的“绝活”。

  妇产科助产士曾洁符合单独二胎政策,这是她第二次怀孕。科室照顾她,明确怀孕16周后可以不上台接生。那天妇产科一名孕妇临盆,曾洁正好值班。怀孕26周的她却主动上前和同事一起为孕妇接生。胎心监测、开展心理护理、为孕妇清洗消毒……一连串的程序忙下来,曾洁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她说:“产房是最有爱的地方,我喜欢迎接新生命!”

  吴晓美,门诊护士,原来负责导诊,怀孕后在军人诊区负责体检抽血。吴晓美做事认真,待人特别热情,总是面带微笑。有一次一位老人就诊时突然发病,大小便失禁,吴晓美看见后赶忙上前帮忙救助,还将自己的备用工作服给老人穿上。由于工作原因,她与丈夫分居两地,丈夫每月只能回来一两次。吴晓美并不抱怨,把工作生活处理得井井有条……

  左图:该院手术室护士周莹(右)怀孕后仍坚守工作岗位。

  罗衡辉摄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