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工程大学高水平学术论文(SCI)数量增速喜人在加强基础研究中储备智慧力量

陈卓

2015年06月04日04:3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空军工程大学高水平学术论文(SCI)数量增速喜人在加强基础研究中储备智慧力量

  本报讯 庞博、特约记者陈卓报道:近日,空军工程大学举办了一场SCI论文主题交流活动,掀起该校聚焦基础研究的又一次“头脑风暴”。博士生导师吴云、发表SCI论文全校最多的博士后许河秀等人从不同角度为博士研究生学员作了生动的主题报告,围绕如何聚焦强军目标提高军校研究生学术的生命力和竞争力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近年来,该校始终着眼空军未来作战人才培养需求,把基础研究作为献身强军实践、培育科学精神、培养创新人才的最好途径,创新开放式办学理念,抓住机会把优秀的苗子选送到国外,开阔他们的学术视野。同时,专门成立基础研究团队,在政策和经费上给予倾斜,通过发挥团队效益,带动大学教员队伍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

  为倡导形成重视基础研究的氛围机制,该校在高级职称评定、导师资格评审、学员毕业分配等方面,对师生的核心能力做了明确规定,引导他们把心思和精力更多投入到基础研究工作中。近3年来,该校高水平学术论文(SCI)数量以每年平均20%的速度增长,为空军部队未来战斗力提升储备了智慧力量。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