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慧眼” 量化模拟分析

2015年06月04日04:3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科学“慧眼” 量化模拟分析

  在研究复杂军事问题时,数学定量分析可以提供一双科学“慧眼”:人们可以用数学符号和语言——数学模型来进行科学计算与分析,并使研究成果接受实践检验。

  军事建模作为人们用数学研究军事问题的得力工具,主要选取部队作战训练和军事斗争实践的重点难点问题,采用数学解析方法建立基于精确计算的数学模型,并借助计算机系统对具体问题进行量化模拟分析,从而得出客观的结论,发挥辅助作战指挥、提高决策水平的功能和作用。

  兵法云:一曰度,二曰量,三曰数,四曰称,五曰胜。军事建模对于培养和提高现代指挥作战人员尊重科学、遵循规律的良好习惯,锻炼精准的分析能力、缜密的思维方式、严谨的工作作风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因此,学习和掌握运用军事建模这一“科学利器”,已成为有效加强军事斗争准备、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开启未来战争制胜之门的“金钥匙”。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