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成功试射弹道导弹 试射型号导弹射程在500公里以上预计从今年底部署

王家辉

2015年06月04日04:3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韩国成功试射弹道导弹 试射型号导弹射程在500公里以上预计从今年底部署

  新华社首尔6月3日电 (记者王家辉)韩国3日成功试射射程可覆盖朝鲜半岛全境的弹道导弹。韩国总统朴槿惠观看试射过程。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当天,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在位于忠清南道泰安郡的安兴综合试验场成功试射了射程在500公里以上的弹道导弹和地对空制导武器“铁鹰-II”改良版。预计该型导弹将从今年年底起部署在陆军导弹司令部下属基地,成为韩国集探测、识别、决策、打击于一体的攻击系统——“杀伤链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改良型“铁鹰-II”将成为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的核心战力。

  根据韩国与美国2012年10月修订的导弹协议,双方同意韩国将弹道导弹射程增至800公里,且在发射导弹射程不足800公里时可增加弹头最高重量至1.5吨。此后,韩国自主研发并成功试射射程在500公里以上的弹道导弹。目前韩国还在研发射程800公里的弹道导弹。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