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战略委员会成立

2015年06月05日08:0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4日从国防科工局获悉,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战略委员会正式成立。委员会将着眼国家安全和长远发展,落实中央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围绕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的目标,加强战略性、综合性、前瞻性问题研究,为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这一新成立的国防科工领域高级智库阵容强大。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兼任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担任委员会顾问。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总装备部等单位及国防特色高校的领导和专家担任委员。

  许达哲表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尽管实现了较大跨越,但与维护国家安全、拓展国家利益和巩固大国地位的需要比,与强军目标和“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比,与世界国防科技工业的先进水平比,还存在差距。

  “成立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要是搭建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战略咨询平台,听取军地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和院士专家意见建议,充分利用军地各方战略研究力量和资源,通过交流沟通和咨询研讨,获得对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外脑支持。”许达哲说。(余晓洁、郭丽琨)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