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军报:绝对忠诚不能打折扣 否则关键时刻靠不住

2015年06月05日09:3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贯彻执行《严格军队党员领导干部纪律约束的若干规定》,首要的是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这不仅是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内在自觉,也是党的纪律的核心要求。

  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绝对忠诚规定了党员领导干部忠诚的最高境界,必须全心全意而不能三心二意,始终如一而不能遇到逆境就动摇,无怨无悔而不能讲价钱讲条件。只要掺进一丝杂质、包含一点水分,忠诚的纯度、成色就要降低,就会变成“亚忠诚”“伪忠诚”。如果平时落实指示打折扣、执行规定搞变通、遇事盘算个人小九九,真到了关键时刻、生死考验面前肯定靠不住。无论是战争年代的叛党变节者,还是和平时期的腐化堕落者,都是因为在忠诚上出现了裂缝、撕开了口子。事实证明,如果忠诚不绝对,最终必然不忠诚。

  当前,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尖锐复杂,“颜色革命”的现实危险依然存在,社会上各种思想观念泥沙俱下,军事斗争准备进入关键期,国防和军队改革步入攻坚期,正风反腐向纵深发展。所有这些,都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绝对忠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能否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名利得失面前保持定力,是每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作出的选择和回答。

  党员领导干部肩负着重大职责,仅有一般的忠诚是远远不够的。但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个别同志身上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亚忠诚”“伪忠诚”现象。有的阳奉阴违、自行其是,说一套做一套;有的言行相悖、表里不一,做政治上的“两面人”;有的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私人势力;还有的不信马列信鬼神,不问苍生问“大师”,搞封建迷信那一套。如不悬崖勒马,后果十分严重。

  对党绝对忠诚不是空洞的口号、高调的表态,必须落实到行动上,用行动来体现,以行动来检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严格军队党员领导干部纪律约束的若干规定》当作一面镜子、一把戒尺,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平时听招呼、战时听指挥、关键时候不含糊;要坚持讲实话,报实情,任何时候都对党忠诚老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党不允许干什么就坚决不干。(本报评论员)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