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着力端正训风演风考风实战标尺卡出野训“野味”

周景红

2015年06月05日04:0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北京卫戍区着力端正训风演风考风实战标尺卡出野训“野味”

  本报讯 闫磊、特约记者周景红报道:6月1日傍晚,塞外某地刮起6级大风,紧接着下起中雨。夜幕降临后,正当驻训的北京卫戍区某高炮团官兵猜测夜训会不会取消时,集合号准时吹响。该团领导说:“战争不会选择天气,训练必须从难从严。”

  卫戍区党委在野营驻训中发现,个别官兵实战观念不强,把驻训当“住训”,搞得营区“野味”不足、“生活味”有余。为此,他们要求各级把“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贯穿到野营驻训全过程,进一步端正训风演风考风,立起实战化训练的风向标。

  某团千人百车从营区向驻训地摩托化机动,刚出营门,警报声就骤然响起,官兵迅速投入战斗。一路下来敌情不断,敌机轰炸、通过染毒地带、道路被毁、小股敌人袭扰等10多个课目连续展开。

  他们按照聚焦实战、依法从严、上下结合、持续整改的思路,重点查纠贯彻执行命令法规不力、组训施训不严格、训战不一致等影响制约战斗力生成的问题;紧贴驻训实际,采取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上级督察与本级自查、经常性监察与随机检查、实地检查与暗访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检查力度,拓宽监督渠道;通过现场指正、反馈意见、下发监察建议和整改通知书、重点督办、挂账销号等方式,督促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并坚持回访,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由于部分人员休假、学习等原因,某炮兵团少数连队炮手不能全员在位。该团党委分析认为,减少火炮数量让炮班满编,虽然能使单炮练出最大威力,在考核中取得好成绩,但不符合实战要求,造成火炮闲置,整体战斗力降低。他们果断强化“一专多能”训练,努力让一名炮手担负多个角色,使每门火炮都能正常战斗,减员不减战斗力。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