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星”轮整体扶正救助打捞方案确定

齐中熙

2015年06月05日04:0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东方之星”轮整体扶正救助打捞方案确定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 (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刚刚结束的“东方之星”轮翻沉事件前方指挥部会议决定,从6月4日20时起实施沉船扶正救助打捞方案。

  6月1日“东方之星”号翻沉事件发生后,船舶沉没已近70小时。交通运输部对救援方案作了进一步调整优化,会同有关方面制定了“东方之星”号整体扶正救助打捞方案,经会议研究确定,将于6月4日晚上20时实施。

  据介绍,采用船舶整体扳正起浮方案,能够尽快地全方位对所有舱室进行排查,有利于在最短时间搜寻失踪人员,最大限度保护逝者尊严。整体扶正打捞作业符合行业专业做法和国际惯例,技术较为成熟。根据专业计算和评估,目前沉船现场船舶的起吊能力已经能够满足扳正和起浮作业的需求,从全国抽调的潜水、打捞、救助、船体、船舶修造等领域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将提供技术支持保障。

  下图:6月4日晚,救援人员为“东方之星”轮扶正打捞工作做准备(手机拍摄)。 新华社发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