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告诫阿基诺三世不要玩火自焚

杨天沐

2015年06月05日04:0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菲媒告诫阿基诺三世不要玩火自焚

  据新华社马尼拉6月4日电 (记者杨天沐)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近日访问日本期间就南海问题发表荒谬言论。菲律宾媒体4日发表社论,告诫阿基诺三世找回理智,不要玩火自焚。

  菲律宾《马尼拉时报》4日发表题为《总统对中国发起不必要的挑衅》的社论。社论说,阿基诺访日期间发表演讲,提及争议领土问题(指南海问题),再次搅动时局。“这种对中国的公然挑衅看起来毫无必要,也不清楚他到底希望借此维护什么国家利益。”

  社论告诫阿基诺政府不要玩火自焚。“难道菲律宾期望中国和美国围绕争议领土爆发一场热战?我们希望不会,因为当两个巨人碰撞时,小个子如菲律宾可能会被压扁。”更重要的是,亚太地区的不稳定将威胁到整个地区的经济发展,继而殃及菲律宾。

  社论说,“我们怀疑菲律宾是否已经准备好应对那样的局面”,“我们只盼望阿基诺总统心里有谱,能理智地终结这个局面”。

  据报道,阿基诺在对日本的访问中,将中国在南海的行为与纳粹德国相提并论,并呼吁美国作为超级大国在南海问题上发挥作用。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