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研发装备信息管理系统八成装备故障官兵可自修

曾行贱

2015年06月05日04:1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研发装备信息管理系统八成装备故障官兵可自修

  本报讯 王柯鳗、通讯员曾行贱报道:5月中旬的一天深夜,在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举行的一场编队紧急备战备航演练中,柳州舰主炮突发故障。主炮班班长赵士海迅速打开安装到舰的RMS信息管理系统,输入故障部位和现象。系统随即给出支队同型舰艇、同型装备类似故障的原因分析和解决办法。赵士海按照系统提示,不到10分钟就修复了故障,演练正常进行。

  “RMS信息管理系统是水面舰艇装备维修性、可靠性、保障性管理系统的简称,是一款较为成熟的装备管理系统。”该支队装备部部长王建辉介绍,2013年初,他们针对舰艇现代化程度高造成的装备管理难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相关专家,并抽组支队装备技术骨干,共同研发了这款系统。目前,该系统已在支队机关和各舰联通使用。

  这套系统大大缩短了装备故障信息填报、传递和核查的处理时间,实现机关与基层在故障上报、备件领取、故障会诊和信息共享上的互联互通。舰艇停靠码头时,官兵可以通过登录系统,自修近80%的故障。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完善RMS信息系统,争取实现编队舰艇互联、舰艇出海时与岸基互联。

  据悉,海军有关部门已经组织专家组对《水面舰艇装备RMS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了评审,并给予高度评价。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