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辽宁省总队某部执行救火任务过程中“政治工作到现场”彰显威力

陈 宇、静永社

2015年06月05日04:1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武警辽宁省总队某部执行救火任务过程中“政治工作到现场”彰显威力

  “‘政治工作到现场’,在这次救火任务中发挥出重要作用。”4月20日下午,辽宁省东部山区发生山林火灾,武警辽宁省总队某部官兵前往扑救,持续7个小时的救火任务结束后,该部一位领导感慨地说。

  “谁英雄,谁好汉,扑火现场比比看!”……出发前,政治机关干部将提振士气的标语挂到了运兵车上。

  “不辱职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同志们有没有信心?”“有!”“有!”“有!”行军途中,基层政治干部开展简短的动员,让官兵热血沸腾。

  一阵疾风让火势迅速蔓延,危急时刻,机关当兵蹲连干部、宣传股股长石隆卿与党员突击队冲到了最前面。

  “竹板响,士气昂!山城卫士好儿郎,战士就该上战场……”扑火间隙,文艺骨干的宣传鼓动,让官兵的战斗热情不减。

  笔者了解到,今年年初,辽宁省总队拓展思路、方法,制订下发《政治工作“八个到现场”》实施办法。如今“政治工作到现场”已落实到辽宁省总队普通哨位、演训场、遂行任务中,激励官兵自觉献身强军实践。

  (陈 宇、静永社)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