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献给好班长

王晓永 彭绍荣

2015年06月05日04:1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爱心献给好班长

  靳浩雷,广州军区某舟桥旅修理营士官,全军“百名好班长”新闻人物。当他谈起前些天家里的变故,不由得泪流而下。

  4月9日下午6点多,靳浩雷接到电话,8岁的儿子在电话中哭着说:“妈妈倒了,妈妈不行了!”

  儿子的话犹如晴天霹雳。靳浩雷问清地点后,和装备科科长梁毅、助理员聂涛一起快速赶到现场,将靳浩雷妻子景晓焕火速送至武汉总医院。得知医药费用高后,梁毅马上赶回单位协调借钱,聂涛全程陪同靳浩雷,协助办理救治的相关事宜。

  第二天清早,该旅又安排三名官兵到医院陪护,他们的到来给靳浩雷精神上莫大的支持。几天来,该旅官兵安慰的电话、短信不断,一股股爱的暖流温暖着靳浩雷的心。

  组织的关心带给靳浩雷温暖与欣慰,武汉总医院的努力让靳浩雷更是感动、感激。

  景晓焕被送进医院后,十几名急诊科医生马上投入到紧张的抢救之中。40分钟后,景晓焕诊断为头部蛛网膜下腔出血,转入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该科副主任杨铭刚从手术台上下来,但他得知科里收治了一名基层战士家属后,再次穿上白大褂,赶到重症监护室。他细致查看景晓焕病情,尔后立即与相关医疗人员商定手术方案。然而筹集手术前的12万元押金,对于家庭并不富裕的靳浩雷来说谈何容易。该院领导了解靳浩雷家庭情况后,批示:先全力抢救战士家属,事后补办手续。

  景晓焕的手术在第二天清晨进行,杨铭等医疗人员走进了手术室……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大家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

  下午两点半,手术室铁门终于打开了,杨铭迎面给靳浩雷一个拥抱。手术成功了,手术室外掌声一片。

  回想起抢救妻子景晓焕的一幕幕,靳浩雷含着热泪对笔者说,医院为兵服务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更感受到军人的自豪。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