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威信立起来

杨俊兴

2015年06月05日04:1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把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威信立起来

  树好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的威信,是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决策指示、做好党领导和掌握军队工作的重要前提,也是军委《意见》的要义。

  抓教育者要先受教育,切实在把自己摆进去中立起威信。习主席指出的忽视教育者本身、特别是对高级干部教育不够的问题,在一些单位还比较突出,需要各级特别是政治领导干部认真反思整改。一是都要做言行一致的“老实人”。政治工作靠说更靠做。有的政治干部说功硬做功软,说与做不一样,甚至说假话当两面人,给政治工作威信造成极大损害。二是切实当受约束的“组织人”。突出强调个人要服从组织管理,决不能有特殊党员。议事要符合组织程序,严格落实党委统一的集体领导下的首长分工负责制,决不能有凌驾于组织之上的人和事。三是不能有挂空挡的“自由人”。要掌握活思想,分析部队形势,把分析政治机关、政治干部特别是政治领导干部的思想突出出来,形成制度、搞好引导。

  立规矩者要先守规矩,切实在让法规严起来中立起威信。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是法规制度的制定者,也是执行者。只有带头学法、严格执法、自觉守法,才能让官兵信服。一要真学法规对好表。坚持以中央和军委总部的法规制度为基准,对本单位、本部门的规章制度进行梳理清理,笼统的尽快细化,缺项的抓紧完善,有悖的坚决调整,养成依法办事的工作习惯。二要真用法规敢较真。依法抓用人,按照有关文件规范和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坚持军队“好干部”标准,严格落实任前公示、晋升考核、征求纪委意见等规定,努力形成事业取人、组织选人、制度用人的良好风气。三要真守法规严自律。突出抓好政治自律,以自身净、自身硬的良好形象取信官兵,既管好自己,又带好队伍。

  讲担当者要先敢担当,切实在重事业有作为中立起威信。强化为党尽责的荣誉感。突出抓事业观教育,深入学好党史军史政治工作史,营造政治工作有源头、有干头、有奔头的好氛围。突出抓典型引导,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宣扬各层次各类型的先进典型,形成比学赶超、奋发进取的好风气。突出抓人文关怀,真诚关心政治干部工作学习和生活,创造拴心留人的好环境。树立为战而练的风向标。从强化打仗本领练起,采取岗位练兵等形式组织政治干部学军事练技能,紧贴使命任务加强政治工作研究演练,推进政治工作真抓实备。保持为兵服务的真感情,千方百计帮官兵解难事,以关心暖兵心聚兵心。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