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备战打仗发挥职能作用

姚永良

2015年06月05日04:1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聚焦备战打仗发挥职能作用

  军委《意见》提出,聚焦打仗有力是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核心素质能力,要锤炼聚焦打仗有力的过硬本领。为此,要做到三个坚持。

  坚持把培育能打胜仗的革命军人作为根本任务。扭住“忠诚度”铸军魂。必须坚持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官兵,用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灌注熏陶,确保部队军魂永驻、信仰永恒、忠诚永固。突出“精气神”砺血性。把培育“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作为紧迫任务来抓,探索形成综合性立体式常态化培育格局,把干部锻造成闻战则喜的指挥员,把战士塑造成英勇无畏的小老虎,把部队打造成战无不胜的刀尖子。着眼“打胜仗”育人才。把抓好人才准备作为政治责任,以打造“五个人才群体”为牵引,以联合作战指挥和新型作战力量人才建设为重点,积极探索定向培养、重点培养、超前培养、联合培养等育才模式,为强军兴军、能打胜仗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坚持把树立一切为战的鲜明导向作为重大责任。确立能打胜仗的用人导向。选人用人要坚持从平时胜任向战时胜战转变,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五项制度规定,细化落实军队“好干部”标准,真正把那些思战、谋战、善战、胜战的干部用到重要岗位,使能打仗的人有位置、受重用、有发展。对照战斗力标准纠风治弊。要持续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扎实抓好训风演风考风专项清理整治,坚决破除片面追求上级认可的政绩标准、以不出事为准则的安全标准、过日子图舒适的生活标准,切实提高政治工作对战斗力建设的贡献率。着眼信息化战争推进准备。紧贴使命任务,对接作战需求,抓紧修订方案预案,加强专业力量建设,搞好针对性训练,提高实战化训练中政治工作和政治工作实战化准备水平。

  坚持把提高指挥打仗的素质本领作为紧迫课题。政治干部会指挥、能打仗是我军的光荣传统。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是指挥机关、政治干部是指挥干部”的思想,自觉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锻造能文能武、文武兼备的战斗员、指挥员、教练员。要深悟谋略精要,掌握军事辩证法和军事运筹学的核心精髓,善于在重大军事实践中拓宽眼界视野、培养战略思维,提高从政治和战略全局上谋划战争、控制战局、指挥战斗的高超艺术。要深研制胜机理,深刻把握现代战争信息主导、体系作战、联合制胜等特点规律,积极参与作战问题研究和战法体系构建,熟悉掌握现代战争制胜机理。要深谙指挥之道,按照“双六会”要求,加强指挥能力学习训练,提高信息化素养,成为指挥打仗的行家里手。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