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激发内动力开展“争创”活动

2015年06月05日04:1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着眼激发内动力开展“争创”活动

  军委《意见》着眼健全奖惩激励机制,推动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提出要广泛开展“争创先进政治机关、争当优秀政治干部”活动。这是重树政治工作形象威信的有效途径。开展“双争”活动,就是让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通过经受历练、清疴除弊,重拾信心、重树形象、重立威信。这是建强政治工作主体力量的重要载体。一些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存在理想信念退化、打仗意识淡化、能力素质弱化、作风形象虚化等问题,开展“双争”活动,为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精业强能、纠风正向提供了重要契机,便于在“争”中固强补弱,不断提升标准和层次。这是焕发政治工作生机活力的有力抓手。新时期政治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开展“双争”活动,有利于各级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强化使命担当,在强军兴军实践中提高政治工作水平,使生命线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对开展“双争”活动,有4点具体建议。

  一是在激发参与热情上下功夫。坚持把思想发动贯彻始终,深入学习习主席关于加强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清当前政治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看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差距,自觉把活动作为提高能力素质的“动力源”,激发争先创优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二是在科学组织评比上下功夫。要建立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全程跟踪督导。建立常态机制,制定活动实施细则,定期分析形势,通报情况,检查督导,做到干在平时,争在平时。完善激励机制,采取“听、考、查、写、问、评”等方式,对政治机关建设和政治干部进行全面考核评估,使“双争”活动有条不紊地推进。

  三是在融入工作建设上下功夫。坚持服务中心,将活动向精武强能、备战打仗聚焦,采取拓展学习、岗位轮换等渠道,提升政治干部军事指挥素养。着眼提升能力,采取“学、训、练、比、考”等形式,抓好经常性岗位练兵,结合重大任务以老带新,搞好实践锻炼。突出改进作风,坚持将活动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融合推进,按照活动规定动作,一项一项抓整改,做到相互融合、共同促进。

  四是在细化实践标准上下功夫。军委《意见》对加强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建设确立了时代标准,要结合实际细化标准,围绕3个方面15条具体要求,结合部队实际,将理想信念、党性原则等方面进行细化量化,做到显性与隐性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使实践和评价标准更具针对性、操作性,确保“争”有具体标准,“评”有明确依据。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