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作风形象良好的模范和表率

张文广

2015年06月05日04:1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做作风形象良好的模范和表率

  做作风形象良好的模范和表率,是军委《意见》对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提出的硬性标准,具体明确6个方面要求。联系省军区系统实际,谈如下认识。

  铸牢绝对忠诚的军魂意识,必须有过硬的作风作保证。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坚持高标准。首先要做到对党忠诚不动摇、不含糊,坚定信念不犹豫、不懈怠。既带头筑牢“精神高地”和“思想家园”,又坚持履职尽责,抓学习、抓教育,批歪理、扬正气,在坚定理想信念中铸魂育人。二是在培育道德品质上坚持高标准。政治干部要带头坚持真理,坚守道德底线,明辨是非标准,弘扬正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带头真实做人,表里如一,坚决不做“两面人”;带头坚持原则,依规办事、树好形象。三是在践行使命责任上坚持高标准。针对新时代官兵特点,重视精神培塑和价值观培育;针对实战化要求,重视血性锻炼和本领培养;针对“互联网+”的潮流,解决过好思想关、能力关、应用关、监管关,使政治工作充满活力和生机。

  聚焦能打胜仗的能力素质,必须有顽强的作风作支撑。一是紧贴中心做工作。克服“二线意识”和“后备无用”的观念,营造良好国防氛围。克服自我设计、自我服务的错误做法,安排工作、开展活动、检查考核都聚焦战斗力,在实战化训练、应急分队“五救一反”常态化建设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服务保证作用。二是端正思想搞指导。坚持求真务实搞指导,重心下移重打基础重抓基层,抓住两头(党政领导和民兵预备役官兵),扭住关键(应急分队),探索规律,解决难题;坚持面对面帮带,在末端落实中见成效。三是军民融合有作为。协调地方为驻军办实事解难事,组织开展双拥共建,参加应急抢险和文明创建等活动,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上积极作为。

  重塑政治工作威信,必须用严实的作风作为检验标尺。一是在纠改问题上严标准。在教育整顿中坚持较真碰硬,在纠改问题中立起政治工作威信。二是在依法服务上严落实。政治干部要带头尊法用法,把纠“四风”、治“五多”的工作落到实处,不搞雨过地皮湿;带头履行服务职责,把“双五一”“三帮一带”工作做扎实,成为官兵的“贴心人”;带头做好法律拥军、智力拥军等官兵期盼的工作,真正当好“娘家人”。三是在示范引领上严自己。着眼树立政治干部“好样子”,在维护权威上作表率,在谋打胜仗上作表率,在严守纪律上作表率,在严于修德上作表率,真正通过良好的形象赢得信任尊重、树起威信。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