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陈坚男

2015年06月05日04:1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军委《意见》针对问题而制定,也要奔着问题去落实。

  联勤部队高度分散,政治机关编制相对较小,政治干部力量相对薄弱,抓好《意见》各项要求落实,必须充分认清当前不同程度存在的短板弱项和矛盾问题。一是担当不够,认识不高,贡献率不高,满足于政治工作一般化,政治工作服务打仗的机理研究不深,跟进融合不力。二是能力不足,忙忙碌碌,疲于应付,学习坐不住、静不下、钻不进,总结提高少。三是战味不浓,着眼平时多,走进训练场、直面战场少。四是作风不实,指导不接地气、落实不务实情,工作随意性大,想到哪干到哪。五是自律不严,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还有差距。坚持问题意识、问题导向、问题倒逼,体现整风整改、刚性落实,必须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落实的自觉性。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各级党委、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主席和军委总部决策部署上来,把落实《意见》作为建强主体力量的根本遵循,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实践自觉。

  二要坚持依法抓建,强化落实的严肃性。认真学习、全面把握《意见》的各项要求,防止脱纲离谱。必须严格制度落实,不能合意的、容易的就执行,难度大、得罪人、触及自身利益的就回避或消极执行,以讲认真和钉钉子的精神真抓实纠,并通过检查督导、问效追责,切实维护《意见》的刚性和权威。

  三要搞好科学统筹,增强落实的系统性。搞好结合,与政治工作实践和各项建设统起来抓,有机融合、互促互进。要搞好细化,区分不同单位类型、不同行业门类,研究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做到单位有计划部署、年度有目标任务、定期有总结考评。要搞好补差,对小散远直单位,要体现特点、帮带重点、抓好落点,确保不落空、不漏人。

  四要注重以上率下,形成落实的示范性。关键是抓上头、抓带头,从各级党委领导和政治机关抓起,从各级主官和政治部门领导做起。负起抓建责任,党委正副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政治部(处)主任当好直接责任人,亲自调查研究、带头抓好落实。要搞好典型引路,及时挖掘、宣扬各个层次、不同岗位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发挥示范辐射效能,形成浓厚氛围和鲜明导向,把落实《意见》各项要求、加强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建设引向深入。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