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揭幕在即中国女足进行首次满员对抗

王浩明、公兵

2015年06月05日04:1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揭幕在即中国女足进行首次满员对抗

  据新华社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3日电 (记者王浩明、公兵)主帅郝伟一挥手——中国女足在3日的训练中“挂弹试飞”,演练多种战术并首次进行了满员对抗,在距离6日与加拿大队的揭幕战倒计时72小时之际,切入实战状态。

  在2日的训练中,中国队进行了六打四和八打六的不对称性半场对抗。3日的训练则发生了明显变化,女足在热身后进行了六打六和七打七的等人数对抗,并重点演练了两种攻防战术。从训练情况来看,女足队员身体状态不错,进攻小范围配合熟练,颇有威胁。

  在完成七打七半场攻防练习后,中国女足全员上阵,进行了11打11的全场对抗,这也是中国队到达加拿大后的第一次实战演习。全场对抗虽然不是按照比赛的时长进行,但也几乎完全模拟实战,进行了上下半场划分并换边。经过了前面分组对抗的铺垫,姑娘们马上进入状态,显得非常投入,场上防守队员甚至还用了飞铲动作,可谓是真刀真枪的实战演习。

  在分组对抗和全场对抗总共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后,中国队并没有鸣金收兵,而是分位置进行了加练,特别是锋线队员和主力门将一起加练了两种进攻套路,从场面上看,几名进攻队员对这些战术显得很熟练,似乎并非一日之功。训练总共进行了两个小时,临近结束甚至有几个姑娘练得太投入,在教练的催促下才收工。

  从当天接近实战的训练来看,女足姑娘们在身体状态上渐入佳境,技战术配合也日臻熟练和默契。在这两天的采访中,这群平均年龄只有23.5岁的年轻姑娘们,给人的最大感受就是“阳光”。

  相由心生,在埃德蒙顿透亮的阳光下,女足姑娘们恰似一株株向日葵亭亭玉立,脸上没有任何压力带来的沉重。她们接受采访时落落大方,毫不怯场。谈到世界杯的比赛,姑娘们则跃跃欲试,求战欲望强烈。

  面对世界排名高于自己,还是东道主的加拿大队,中国队显然处在较低的心理位置,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家门口作战的加拿大队在揭幕战上肯定要承受较大的心理压力,而以挑战者身份出现、没有任何世界杯经验的中国女足姑娘们,只要不怯场,尽情地挥洒,无论结果如何,都将赢得世界的尊重。

  本次世界杯将于6月6日至7月5日举行。按照北京时间,中国队小组赛赛程为:7日首战加拿大队,12日次战荷兰队,16日对阵新西兰队。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