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炮兵学院锤炼学员过硬本领着眼实战强化夜间射击训练

牛辉

2015年06月06日04:2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沈阳炮兵学院锤炼学员过硬本领着眼实战强化夜间射击训练

  本报讯 记者牛辉、通讯员吴珅报道:5月27日,沈阳炮兵学院实兵实弹战术综合演练在大连某基地落下帷幕。历时20余天的演练中,即将毕业的学员们在夜间连续完成20余个实弹射击课目,消耗各类弹药1000余发,为到部队后胜任第一任职打下良好基础。

  “在演练中强化夜间射击课目训练,目的就是按照实战标准锤炼毕业学员过硬本领!”该院领导介绍说,随着部队开展实战化训练难度和强度的逐渐增强,部队对新毕业学员第一任职能力的期望越来越高。

  “部队的打仗需求就是院校的教育准星,险难课目必须从院校抓起!”今年初,该院党委深入调研后,专门对学员险难课目的训练进行细化规范。为确保学员在校期间得到更多近似实战的历练,他们在日常教学中增加了10余个贴近实战的险难课目,大幅提升训练课目的夜训时间比例;结合毕业学员实兵实弹战术综合演练,将所有有关实弹射击的课目全部放在夜间组织实施;规定演练中所有课目均由毕业学员自主完成。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战斗实施阶段,由毕业学员组成的炮兵群指挥所、炮兵阵地以及观察所等各类要素密切配合,他们根据导演部给出的战术背景,接连运用照明弹、宣传弹、侦察弹、激光末制导炮弹等完成对敌战术行动。学员张世金兴奋地说:“通过这样的演练,我对胜任第一任职更有信心了!”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