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把我的婚事放心上”

刘泽茂 戴永洋

2015年06月06日04:2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组织把我的婚事放心上”

  “组织把我的婚事放心上,让我的婚姻更甜蜜!”5月23日,陆军第1集团军某旅宣传科李干事收到了装步五连班长王磊从老家寄来的一张结婚纪念光盘,视频中,王磊携妻子方玲玲满怀感激地道出了心声。

  说起来,谁能想到相恋七年的两人之前差点遭遇“七年之痒”?原来,两人原定5月1日结婚,没想到好事将近,一场演习打断了原定计划。向来不苟言笑的王磊在电话中第一次“卖萌”:“这么大规模的活动可遇不可求,作为一名‘准军嫂’,你的觉悟可得跟上!”听着王磊的劝说,方玲玲心软了。然而演习归来,一项临时重要任务紧跟着“落户”五连。“工作固然重要,家庭也要顾及啊!”指导员钱海俊不忍心,张罗着替他请假。“排长不在位,我理应顶上!”责任感很强的王磊,当晚就拨通了方玲玲的电话,又一次说出推迟婚期的想法。

  婚期一推再推,方玲玲一气之下提出分手。旅领导得知此事后,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请宣传科为王磊拍摄一段军旅视频,进行远程释疑。几天后,一张精美的光盘寄到了方玲玲手中。视频里记录了王磊的精彩军旅,最后则是一个精心设计的镜头——“我们结婚吧!”只见王磊手持一枚子弹壳磨成的戒指深情说道。

  “嫁给这样有责任有担当的军人,虽然婚礼推迟了,我也愿意!”5月20日,王磊和方玲玲在家乡江苏淮安举行了婚礼。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