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集团军某团下士欧阳峰勇救车祸受伤群众急救常识救了司机一命

彭小明

2015年06月06日04:2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13集团军某团下士欧阳峰勇救车祸受伤群众急救常识救了司机一命

  军装离身宗旨在,休假探亲不清闲。见义勇为诚可贵,科学施救更可赞。有勇有谋是美誉,无惧无畏铁打汉。备战助民理相通,智勇双全有胜算。

  朱法科摄影/彭小明配诗

  4月5日15时许,在贵州黎平县道坝尚线20公里处,一辆小轿车突然失控坠入50米深的悬崖。这一幕恰巧被探亲休假的第13集团军某团下士欧阳峰(上图中)目睹。

  轿车连续翻滚,车体挤压变形严重,车门根本无法打开,车厢内4人全身是血。欧阳峰当即找来一块石头,将轿车前挡风玻璃敲碎,与3名地方群众一起将车内的人救出。

  驾驶员嘴里鲜血直流,呼吸微弱。在团卫生队学过急救常识的欧阳峰断定,很可能血块阻塞了呼吸道,他右手托其颈部,左手食指探入伤者嘴里,很快抠出几块拇指大小般的血块。事后,黎平县人民医院外四科主治医生吴显燚说:“如果不是采取这一急救措施,驾驶员很难生还。”

  5月25日,两名获救伤者亲属专程来到部队,送上锦旗感谢救命之恩。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