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提供的秘密文件显示

林小春

2015年06月06日04:2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斯诺登提供的秘密文件显示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4日电 (记者林小春)据美国《纽约时报》4日报道,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提供的秘密文件显示,美国政府已秘密扩大其国家安全局无需授权的监控国际互联网的权限,其借口是调查针对美国的恶意电脑黑客行为。

  报道说,美国司法部2012年年中曾发出两份秘密备忘录,允许国家安全局在没有获得授权的情况下,对源自国外的网络黑客进行监控、跟踪。而根据美国国会2008年通过的《涉外情报监视法》修正案,此前国家安全局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仅能对外国政府进行监听。

  报道说,不清楚这个监听机构采用什么标准挑选目标,但一份内部文件强调,监控权限扩大后,国家安全局“网罗了大量数据”。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言人布赖恩·黑尔称,这一举动“不应令人惊讶”,其目的是搜集试图渗透美国网络、窃取美国公民和公司隐私信息的外国政府情报,而把从事敌对网络活动的境外个体作为外国情报搜集目标也同样合法。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