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中国可能成为生态文明建设领导者

张超群

2015年06月07日04:0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美专家称中国可能成为生态文明建设领导者

  据新华社洛杉矶6月5日电 (记者张超群)在正于美国举行的第10届世界怀特海大会暨第9届生态文明国际论坛上,美国生态专家称赞中国政府对生态文明的重视,认为中国可能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很多方面成为领导者。

  本会议是一次以生态文明为主题、讨论话题广泛的大型国际会议,于4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克莱蒙市开幕,主题为“把握另一种选择——走向生态文明”。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名学者参会,其中有超过200名来自中国的专家学者,中国话题备受关注。

  本次会议发起人、美国著名生态哲学家、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小约翰·柯布认为,生态文明的希望在中国。

  柯布5日在会议上说:“中国政府已决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从政府层面意识到这一点非常重要,而这也正是美国政府没有做到的。要实现建设一个生态文明的社会的目标,中国有很多工作要做,也会遇到很多问题,但这条路无疑是正确的方向。”

  柯布认为:“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很多方面,中国都可能成为领导者。我希望其他国家可以学习中国的经验。”

  一位与会的美国学者对记者说:“中国如今在可再生能源方面具有领先优势,特别是在太阳能和风能领域拥有制定行业标准的能力。中国政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让人感到鼓舞。”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