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硬起手腕狠抓旅团主官组训参训领导带头训练有了硬标准

魏国 周远

2015年06月07日04:0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济南军区硬起手腕狠抓旅团主官组训参训领导带头训练有了硬标准

  本报讯 特约记者魏国、记者周远报道:6月3日,在硝烟弥漫的豫北某演兵场上空,数架直升机穿云破雾,济南军区某特战旅70余名官兵高空跳伞,只见该旅旅长和政委动作利落、率先落地。在此参加济南军区党委议训会的百余将校对此并不意外,这是因为,重难点训练内容必须由旅团主官亲自组织实施,已经成为军区一条硬性规定。

  身居一线的旅团指挥员,练兵打仗、带兵打仗能力强弱,直接影响部队能否打胜仗。近年来,济南军区从作战谋略、指挥能力等入手大抓旅团主官队伍建设。军区主要领导拉动考核部队时发现,一些指挥员组训施教素质不强、带兵打仗能力较弱,根子就在于自身训练抓得不紧。为此,他们硬起手腕推动部队各级主官特别是旅团主官以主要精力抓训练。

  军区要求所有建制旅团单位成立“常委第一班”,做到“开第一车、打第一炮、敲第一键”,制定下发《旅团营连主官组训参训规定》,要求旅团主官带头议训管训、带头参训组训、带头备课示教。旅团军事、政治主官每月到训练场参训跟训分别不少于8天、6天,每年组织重难点课目教学分别不少于4次、2次,每年完成主战武器装备实弹射击不少于1次等30余条规定,成为旅团主官组训参训“硬杠杠”。

  为防止参训跟训“走过场”,军区坚持把旅团主官作为训练考核必考人员,考核成绩统一网上公示。前不久,军区开展逐单位、逐人员、逐专业、逐课目的基础训练大考核,由军区组织考核的5个旅团单位主官全部参考,他们个人成绩计入单位总评,并在全区通报。

  “硬杠杠”逼着旅团主官积极参训组训,而他们心思放在训练上、身子扑在练兵场又为官兵树立了鲜明导向。记者在某特战旅演练现场看到,水下渗透、徒手捕俘等课目训练贴近实战,官兵严训实练蔚然成风。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