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表示不能断定韩国MERS患者在沙特感染

王波

2015年06月07日04:0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表示不能断定韩国MERS患者在沙特感染

  新华社利雅得6月5日电 (记者王波)世界卫生组织驻沙特阿拉伯代表穆塞尼5日说,目前还不能断定韩国首名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是在沙特感染病毒的说法。

  他说,这名男子在回韩国前曾到过巴林、阿联酋、卡塔尔和沙特,这几个国家都有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而他在沙特只逗留了24小时,说他在沙特感染病毒证据不足。

  穆塞尼说,世卫组织将派出一个包括沙特专家在内的小组,7日去韩国对这名患者感染病毒的情况进行调查。

  另据沙特卫生部5日通报,在过去24小时,该国有5人被确诊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这使得2012年6月以来沙特境内发现的该病毒感染病例上升至1024例,其中死亡病例450例,死亡率高达43%。

  通报说,这5名患者为4男1女,其中2人为外国人,2人为医护人员。这些患者分别来自沙特东部地区的胡富夫、西部地区的吉达和位于中部地区的首都利雅得。

  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在沙特首次发现,沙特也成为该病毒肆虐的重灾区。但3年过去了,人类还未找到治疗该病的有效方法和疫苗。检测发现,沙特的大多数年幼骆驼都携带该病毒。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