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学者:中国已成亚洲主导 没中国参与G7不完整

2015年06月08日08:4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的G7峰会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埃尔毛宫举行,这里以前是王宫,现在是一座五星级酒店,位于树林环抱之中,在晴朗的天气下,参会的西方大国领袖能饱览壮观的阿尔卑斯山全景。为了保障G7峰会顺利召开,德国地方当局采取了严密的保安措施,总共动用了2万名警察,与奥地利和意大利的警方一起,阻止潜在的闹事者入境。无政府主义者和左翼极端主义人士7日在埃尔毛宫附近举行了大规模示威抗议。

“乱世的峰会”,德国电视一台7日表示,此次G7峰会处于政治敏感时期,越来越多的人怀疑该峰会的合理性。当前,无论是在乌克兰东部、叙利亚、北非还是伊拉克,危机正威胁世界和平,迫切需要化解冲突。而这种“可耻而昂贵”的峰会对解决冲突无济于事,即使西方内部也是分歧重重。

“无奈的七个人”,德国《商报》7日称,埃尔毛宫要展示西方7个大国的政治威望。但是一个没有中国和俄罗斯参与的峰会,能找到政治和经济领域的答案吗?“中国应该加入G7”,德国《焦点》周刊7日表示,德国经济研究所所长弗拉兹希尔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表示,没有中国参与的G7会议是不完整的。中国无论在经济上、政治上和军事上,已经成为亚洲的主导力量。他还表示,对俄罗斯的排斥和暂时制裁是有道理的,但未来仍应对俄敞开一个后门。

德国《经济新闻报》7日警告说,美国应该放弃霸权主义,欧盟很可能“因为盲从美国而成为失败者”。(青木 文玉 王盼盼 胡锦洋 柳玉鹏 候涛)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