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在重大任务中锤炼学员过硬本领推进教学改革向实战聚焦

李东方、仇长春

2015年06月08日04:5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在重大任务中锤炼学员过硬本领推进教学改革向实战聚焦

  本报讯 李东方、仇长春报道:近日,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参加2015年亚洲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在143所参赛院校中脱颖而出,勇夺“最佳学校代表团”称号。带队教员李静在总结座谈会上深有感触地说,高度逼真的实战化演练,既检验了学员的技能,又开阔了教员的视野,有效促进了教学相长。

  去年以来,该院紧紧围绕实现强军目标积极推进教学转型。他们从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培养方案、更新教学观念等方面着手,按照“瞄准强军促改革、立足岗位找差距”的思路,组织开展强军目标“三进入”研讨会、深化教学改革交流会,全方位征集对教学转型的意见建议,并在此基础上研究出台《学院转型发展三年规划》,对转型发展进行认真谋划、科学部署。与此同时,他们成立由院领导牵头的检查小组,对各单位转型发展落实情况进行综合打分,并在校园网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教为战、学为战、练为战,不能只停留在文件中、口头上。该院鼓励不同年级学员在重大任务中摔打锻炼、提升素质,建立课堂教学和实战需求的动态平衡,最大限度实现学、教、研、战的无缝对接。近年来,该院先后派出500余名学员参与各类演习集训、国际授课培训等大项活动,有效推进了教学改革向实战聚焦。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