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西市区人武部民兵训练有了实战化考核机制

陈继涛、王海龙

2015年06月08日04:5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营口市西市区人武部民兵训练有了实战化考核机制

  本报讯 陈继涛、王海龙报道:民兵战斗分队搜索前进,抢占有利地形,快速据枪瞄准……5月下旬,辽宁省营口市西市区人武部组织所属民兵骨干集训,10多个课目轮番上演,训练与实战的距离越拉越近。

  训练贴近实战,首先要在组训方式上贴近。该人武部依据民兵训练大纲精心设置训练内容,把民兵分队拉到陌生地域进行训练,实行“一个地形训多个课目,一个课目设多个内容”,采集作战训练数据百余组,并逐一制订每一类装备、每一个战斗小组的训练要则。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分组进行对抗性训练,逼着民兵在近似实战的训练中相互查找问题,反思组训中的不足。高强度体能训练后进行战斗射击,容易出现动作变形走样打不准,该人武部以官兵人体机能为依据,区分层次制订了训练“套餐”。新的组训模式实施仅两周时间,射击课目优秀率明显提升。

  建立实战化训练考核机制,是这个人武部从严从难抓民兵实战化训练的有效手段。该人武部一改以往“一张桌子一块表,考完一场等一场”的考核方式,将多个内容如“组合拳”一样连贯进行。笔者在现场看到,战斗小组刚完成3000米武装越野,紧接着就进行匍匐前进、战斗射击等课目,一场考核下来,民兵们大汗淋漓,直呼惊险。民兵骨干董云龙参加考核后说:“这样的考核前所未有,但仔细想想,这不是考官在刁难,打仗就该这个样!”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