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公安内务部长会议

2015年06月07日13:01  来源:公安部网站
 
原标题:郭声琨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公安内务部长会议

  6月5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三次公安内务部长会议在杜尚别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图:张建鑫)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三次公安内务部长会议6月5日在杜尚别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声琨积极评价上合组织成员国执法安全合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当前,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各类传统、非传统安全威胁不断上升。中方愿与各方深化合作,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繁荣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合作打击“三股势力”、妥善应对新威胁新挑战是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郭声琨表示,各方应共同努力,推动通过有关决议,进一步夯实法律基础,健全合作机制;加强涉恐情报搜集研判和交流共享,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提升合作效率;充分发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作用,培养专业人才、分享成功经验,共同提升反恐执法能力水平。

  会议还讨论了禁毒、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保护各国公民和机构合法权益等问题。

  塔吉克斯坦内务部长拉希姆佐达、哈萨克斯坦内务部长卡西莫夫、吉尔吉斯斯坦内务部长图尔甘巴耶夫、俄罗斯联邦内务部长科洛科利采夫、乌兹别克斯坦内务部副部长库尔班诺夫,及上合组织秘书处、地区反恐怖机构、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会后,各方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范先荣、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参加会议。

(来源:公安部网站)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