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俄将打造统一导航空间 不忽视军用需求

2015年06月08日13:10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俄媒:中俄将打造统一导航空间 不忽视军用需求

  据俄罗斯媒体6月6日报道,俄罗斯非商业伙伴“格拉纳斯”集团(NP GLONASS)的国际项目负责人亚历山大·邦达连科接受塔斯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与中国计划打造统一导航空间,用于为两国间的交通运输导航。

  邦达连科宣称,“我们计划实现这一方案,向中俄两国间的跨境商业运输行业提供联合导航和信息服务。”他还提到,新研发的导航通讯设备将被接入平台,中方和俄方的使用者界面上,将只有语言种类的区别。今天来看,这样的平台在世界上还从未被创建过。

  在去年的国际航展上,中国北方工业集团与俄罗斯非商业伙伴“格拉纳斯”集团做出了组建合资企业的决定。该企业将从事创建统一导航空间这一大型技术项目,并在“格拉纳斯”和“北斗”导航系统的基础上,共同推进卫星导航技术,在民用领域推出联合产品。

  俄罗斯“格洛纳斯”国际项目副总裁别良科曾强调,“格洛纳斯”与“北斗”系统相互兼容,是基于互惠互利的考虑。

  俄罗斯《观点报》指出,中俄花费巨资建立独立的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很大程度上是出于国防安全的考虑,而如今两国探讨在卫星导航定位方面合作,除了民用价值的考虑外,也不能忽视国家安全的需求。

  自从美国军方于上世纪90年代建成覆盖全球的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该系统被广泛用于军事和国民经济领域。为了避免受制于人,俄罗斯、欧盟和中国先后研制和建立自己的卫星定位系统。中俄展开卫星定位系统方面的合作,必将使“北斗”、“格洛纳斯”两大系统的可靠性和导航精度再上新台阶,为两国战略安全合作树立新的里程碑。

  邦达连科表示,该方案落实的期限及其他参数将于本年的六月份公之于众。(汤佳茹)

(来源:中国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