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新西兰来宾访问解放军艺术学院

2015年06月09日08:0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夏日的京城碧空如洗、花红树绿。应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的邀请,新西兰梅西大学和维塔工作室一行11名专家今天访问解放军艺术学院,与该院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亲切交流,兴致盎然地观看了教学展示。

  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访问新西兰,受到热情友好接待。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与新西兰约翰·基总理宣布,将中新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彭丽媛参观了梅西大学创意艺术学院和维塔工作室后,高兴地邀请他们访问解放军艺术学院,进行文化和艺术交流。

  梅西大学是世界知名高校,也是新西兰最大的综合性研究大学,其创意艺术学院在艺术人才培养方面有很高成就。维塔工作室是享誉全球的创意和特效工作室,曾为屡获奥斯卡奖项的《指环王》《金刚》《阿凡达》等多部影片提供物理和数字特效。

  在学院的教学观摩展示中,新西兰来宾对这所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的多学科、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了解了这所曾培养出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等优秀人才、被誉为“军队作家、艺术家的摇篮”的院校培训情况、师资力量和教学成果。

  在美术系作品展览前,来宾们饶有兴致地观赏了该系师生精心创作的中国画、油画、版画、宣传画等美术作品,并给予热情赞许。循着中国民乐《喜洋洋》的乐声,来宾们又来到音乐系教室,欣赏了“红星民族室内乐团”演奏的中国乐曲《春江花月夜》和由新西兰民歌改编的《特卡波湖畔牧羊人》。该系教员演唱的中国民歌《小河淌水》以及选自意大利歌剧《托斯卡》的《为艺术为爱情》,赢得来宾热烈掌声。

  在戏剧系,3名年轻学员演绎了《指环王3:王者归来》中的经典对话片段;在舞蹈系,学员们的芭蕾舞、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的专业技能展示,女子群舞《桃夭》、男子群舞《新军靴》的表演,让来宾频频赞许。

  余兴未尽,来宾们又来到军事文化传播系,观摩了该系微电影编创与制作培训班电影拍摄实践课,在富有创意和感染力的故事情节、镜头语言中领略了教学内容。

  解放军艺术学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学展示受到新西兰来宾的赞扬和好评,使来宾对我军先进军事文化留下了深刻印象。接下来几天,还将进行多场次的文化艺术交流。(卞振 李聪)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