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南海舰队遭化武袭击致减员 战斗岗人员接替发射导弹

2015年06月09日08:5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5月上旬,琼岛某地,战车轰鸣,雷达飞旋。南海舰队某防空旅一场实兵对抗演练激战正酣。

  突然间,他们遭遇“敌”化学武器袭击,导弹发射车车长、通信车技师、指挥车操作手等8人战斗减员,退出“战场”。指挥员立即调阅战斗岗位人员接替方案进行调整补充,最终击退“敌军”。旅领导介绍说,他们通过开展一专多能换岗训练,确保了各号手之间能够在战场上及时补位,保持战斗力链条不断。

  现代防空作战要求官兵既精通作战又通晓后装,既精通战术又精通技术。为此,该旅在强化专攻精练的基础上,采取交叉任职、换岗锻炼、交流代职等方式,培养既精通本职专业又掌握共同专业和相关专业的复合型人才。他们还制订完善战斗岗位人员补充方案,为每个战斗岗位确定“备份”和“替补”,确保战时一旦出现战斗减员,能够有相应的预备人员顶替。

  方法对位,事半功倍。目前,该旅六成官兵熟练掌握了2种以上装备操作技能,能够胜任各型武器装备岗位的人数越来越多,部队基本做到了“减员不减战斗力”,实战能力大幅提升。(张金溪、颜铄沣)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