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G7抱团孤立俄 俄称保留权利对不友好举措做反应

2015年06月09日13:4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G7抱团孤立俄 俄称保留权利对不友好举措做反应

  据俄罗斯卫星网8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日前在其公布的一份文件中强调,在与美国的关系上,俄罗斯保留对一切针对莫斯科的不友好举措做出反应的权利。

  这份名为《有关俄罗斯联邦外交部2014年主要外交成果和中期任务》文件中称, “在与美方协作问题上,俄方不得不将奥巴马政府主动采取的措施纳入考量:恶化双边关系,冻结大部分领域的接触,不断加大对俄制裁压力,以达到削弱俄罗斯的经济和为‘动摇’俄内部政治局势创造条件的目的。俄罗斯保留使用相应方式对所有针对我们的不友好举措,做出反应的权利”。

  俄罗斯外交部强调,只有华盛顿停止对俄罗斯采取敌对行动,白宫愿意在真正平等和互相尊重对方利益的原则基础上进行对话,两国才能走出对抗漩涡,双边关系才能重回稳定发展轨道。

  日前,G7峰会正在德国召开,俄罗斯总统普京未获邀参与峰会,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原因是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侵略行动”。

  七国集团成员这次团结一致对俄国施压。与会领袖结束2天会议后发布联合声明说:“我们准备采取进一步限制措施,以便万一因为俄罗斯的作为而必须这么做时,能增加他们得付出的代价。”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