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2015年06月09日17:1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6月9日上午,沈阳军区在陆军第16集团军某红军团隆重召开总结表彰大会。

    

为维和官兵颁发奖章。

人民网沈阳6月9日电 今天上午,沈阳军区在陆军第16集团军某红军团隆重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对中国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完成任务情况进行总结,对载誉凯旋的维和官兵予以表彰,8人荣立二等功、16人荣立三等功、139人获嘉奖。

中国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395名官兵,于2014年9月飞赴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走出国门的8个月里,他们面对当地恐怖袭击及游行示威活动频发、埃博拉疫情突发蔓延、自然环境艰苦恶劣等严峻挑战,不畏艰险、众志成城、奋力拼搏、顽强战斗,立足国际舞台争当“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代表队,充分展示了我军的良好形象和过硬素质,展示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使命担当,为加深中马两国友谊和推进联合国维和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联马团、马里政府、我驻马里使馆、维和友军的广泛赞誉。

据悉,维和任务期间,我第二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先后完成修路架桥、搭建板房、机场建设、平整场地等30余项建筑施工及工程保障任务,累计出动兵力8462人次、车辆装备3289台次,连续221天外出施工作业。警卫分队共完成联马团责任区700余次武装巡逻和护卫任务,累计行程1万余公里,有效应对大规模暴力冲击、火箭弹袭击、敌对势力渗透营区、自杀式炸弹威胁等突发情况90余起。医疗分队累计接收门诊患者1703例,收治住院病人110例,空中前接后送组完成护送任务80次,护送伤病员142人,开展人道主义救援任务23次。根据联合国有关规定,395名维和官兵全都被授予联合国维和勋章。

总结表彰大会上,沈阳军区政治部领导宣读了军区奖励通令,为执行维和任务中表现突出的警卫分队队长车长生、工兵分队四级军士长马森林等24名官兵记功,给医疗分队急诊内科医生马英华等139名官兵嘉奖。沈阳军区副司令员盛斌对第二批维和部队在执行任务中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军区党委和全区官兵向受表彰的维和官兵表示祝贺,要求维和部队深入总结维和经验,促进部队训练水平不断提升;正确对待荣誉,继续当好践行强军目标的先锋模范,为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李祥辉 李会昌)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