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晓光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苏和

刘一伟 吴旭

2015年06月09日05:0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乙晓光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苏和

  本报北京6月8日电 记者刘一伟、特约记者吴旭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乙晓光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联合国副秘书长苏和,陪同来访的还有联合国秘书长军事顾问马克苏德。

  乙晓光说,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是人类历史上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年份。联合国维和行动深受各方的关注,也寄托着各方的期望。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愿意承担更多的国际责任,特别是和平与安全领域的责任。2013年底中国首次派出警卫分队,2015年初首次派出步兵营,还将应联合国请求首次派遣直升机分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这些是中国对联合国维和行动坚定支持的具体体现。中国军队愿进一步与联合国加强在维和领域的合作,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苏和表示,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始终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展示了中国军人良好的军事素质和过硬的执行任务能力,感谢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