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干部驾驶训练

2015年06月09日05:0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重视干部驾驶训练

  《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明确把汽车驾驶训练,作为军官共同基础训练课目之一。但一些基层单位,出于安全管理考虑,片面讲求“安全第一”,叫停干部汽车驾驶训练,甚至把干部不得驾驶车辆作为一条硬性规定,干部开私家车也需要经过相当级别单位审批,导致很多干部不会开车、不敢开车。

  随着我国进入汽车时代,基层官兵对于掌握驾驶技能有着强烈渴望,无论就完成作战任务要求而言,还是从方便官兵生活出行考虑,干部不会开车确实是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有战士开玩笑说,干部自己不会开车,却要负责带车并指导会开车的驾驶员,岂不是帮倒忙吗?为了不出事而不让军官开车,是消极保安全的“土政策”,更有损部队战斗力提升。作为各级领导应充分认清,汽车驾驶是指挥军官必备基本技能之一,与手枪射击、识图用图、战术标图、电台操作等基本技能同等重要。因此,各级要着力抓好官兵安全驾驶、按规用车的教育引导,提高官兵安全意识,同时按照大纲要求保质保量落实军官驾驶训练,有条件的还可以鼓励干部参加地方驾校培训考核,切实提高干部驾驶技能。

  某部 汪德臣、周 洋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