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兰州军区预备役部队整建制跨省区战备演练历时两年

2015年06月10日08:0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6月初,兰州军区历时2年对预备役部队进行的整建制、全要素、全过程、跨省区战备拉动演练画上句号。兰州军区领导介绍,通过实兵动员、实装拉动、实情处置、实弹射击,全面检验了战区预备役部队战斗力建设水平,达到了树立导向、查找问题、推动发展的目的。

  兰州军区党委认为,组织预备役部队战备演练,是推进战区体系作战能力建设、提高后备力量战斗力的有效举措。从2014年开始,他们逐一对预备役师旅部队进行战备演练考核。依据大纲和《战备工作规定》,他们研究制定了演练考评细则。军区先后派出数十个采集评估组,通过“查、看、问、听、考”,全面采集演练信息,逐单位、逐项目、全过程、全要素进行评估,共查出1200余个具体问题,客观准确掌握了战斗力建设现状。

  针对参演预备役部队职能任务,他们设置了实战化课题,按作战进程组织实施。演练前对全体现役军官进行技能抽考和体能普考,随后连续7天组织预备役部队完成18项既定内容,并要求首长机关带三分之一兵力完成700余公里机动,使预备役部队经受了近似实战的摔打锻炼。西北五省(区)100多名地方处级以上预任领导连续两年全程参演。(马三成、邹志斌)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