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广州军区部队明确履职用权不能触碰14条“高压线”

2015年06月10日08:2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广州军区某分部所属某仓库因未履行审批程序为连队维修车辆,被通报批评。该分部领导介绍说,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他们引导各级党委机关对照法规制度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让依法办事成为一种常态。

  前不久,该分部一位领导带工作组到某仓库蹲点时,发现这个仓库损坏的车已修好,大修申请却迟迟没提交;连队新空调已安装到位,更换空调的报告却还没打。工作组深入调查了解到:相关部门得知分部领导今年挂钩帮建这个单位,于是未按程序为该单位突击办了几件实事。

  “办实事也应讲规矩。”党委会上,一班人分析认为,服务基层需要主动作为,也要增强法治意识。随后,他们对照法规制度,查找出越级安排部署工作、随意将文件由“加急”改为“特急”等7类违规做法。

  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他们要求各级党委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并在网上开设专栏、公布举报电话,接受官兵监督;细化完善制度规定,明确履职用权不能触碰的14条“高压线”,对违规办事的个人和直接领导依规问责。

  近日,该分部选拔30余名士兵考学苗子、70余名技术学兵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定、全程公开透明,官兵普遍点赞。(邹瑜桥、付凯)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