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武警森林部队不落一张发票 全面清查财务情况

2015年06月10日08:3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如何贯彻财务大清查立查立改、形成依法管财常态的要求?武警森林部队通过“外请专家”“刀口向内”“同尺量矩”等方法,趟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新路子。6月上旬,武警森林指挥部专门对各单位财务审计情况进行了通报讲评,推动清查工作走向深入,进一步提高依法理财水平。

  由于财务部门和审计部门均由后勤部领导,两个部门抬头不见低头见,难免会出现“自己的刀削不了自己的把儿”的现象。针对这一实际,在自查自纠阶段,该指挥部外请5名经验丰富的审计专家组成专家审查组,坚持不落下一张发票、不漏过一个签名、不忽视一次审批,对指挥部机关及所属单位财务情况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查。

  专家组首先对指挥部机关和11个直供单位今年第一季度经费收支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共检查出2类10个方面的问题。指挥部党委认识到,以上问题从表面上看是财务人员业务不熟练、审核把关不严造成的,但从深层次分析,是由于机关干部包括部分领导干部法纪意识淡薄,执行财经规章制度不够严格、不够坚决导致的。为此,指挥部党委在第一季度财务管理工作全面讲评时坚持“刀口向内”,要求各单位依法加强单位财经管理,机关干部要依法办事、按规花钱。目前,指挥部财务部门已根据发现的问题依法制订了行业管理规定,并及时纠治确保问题归零。

  据介绍,为避免出现“用不同尺子量长短”的现象,他们还将在下一步财务大清查中,用同一组人员、同一种方法、同一个标准对所有单位进行清查纠治,确保财务清查的合理与规范。(张晓庆、范亮)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