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东盟国家代表就加强海上安全合作交换意见

2015年06月10日08:3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东盟地区论坛安全政策会议6月9日在马来西亚沙捞越州首府古晋举行,总参谋长助理马宜明率团出席。马宜明在发言中表示,当前地区形势总体稳定,谋和平、求发展、促合作是各国共识,与此同时,地区热点问题复杂多变,非传统安全威胁日益严峻。中国军队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愿与各国军队深化战略互信,加强对话交流、推进安全合作、有效管控分歧,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总参谋长助理马宜明在出席东盟地区论坛安全政策会议期间与东盟国家与会代表团团长举行集体会晤。马宜明说,多年来,中国军队致力于开展同东盟各国军队的交流与合作,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中方邀请东盟各国防长于今年10月中旬赴华参加10+1防长特别会晤,并将提出加强海上风险管控、举行海上联合演练、开展“海上航行自由与安全”对话交流等合作倡议。东盟国家与会代表团团长表示愿与中方加强海上安全务实合作,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