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称:美在欧部署导弹意味其退出《中导条约》

2015年06月10日08:5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称:美在欧部署导弹意味其退出《中导条约》

  当地时间9日,俄罗斯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即意味该国退出《中导条约》。

  受乌克兰危机影响,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趋于紧张。此前,俄罗斯宣布,考虑在克里米亚地区部署可携带核武器的远程轰炸机。此举引发美国、乌克兰的关注和反对。此后,有媒体援引美国消息人士报道称,为应对“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的措施”,美国正研究在欧洲部署地基导弹。英国外交大臣日前也表示,考虑在英国境内部署美国核导弹,“以加大对俄罗斯的压力”。

  据俄卫星网报道,俄国防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在此间回应道,俄罗斯已经多次声明,俄方坚定致力于遵守《中导条约》的内容。俄国防部正在就有关《中导条约》的消息进行分析。“我们注意到西方媒体的报道,美国消息人士提到的措施(指在欧洲部署导弹)将意味着美国退出《中导条约》”。

  阿纳托利认为,美国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是为了给自己的军事部署寻找借口,意在使人记住“美国在对抗俄罗斯军事威胁中的领导地位”。

  阿纳托利说,“目前美国的中短程导弹已经被部署到不少地区”,“从这些地区能够威胁到俄罗斯”,“如果美国的中短程导弹再回到欧洲,会对全球安全和稳定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阿纳托利表示,目前俄罗斯已通过外交途径要求美国解释媒体有关在欧洲部署导弹计划的报道。

  《中导条约》全称为《美国和苏联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该条约是1987年美国与苏联首脑签订的一份旨在销毁两国中短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军控协议。根据这一条约,至2014年两国共销毁2700枚中程导弹。(王修君)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