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卡梅伦拒绝承诺2%军费 奥巴马威胁要“分手”

2015年06月10日09:0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梅伦拒绝承诺2%军费 奥巴马威胁要“分手”

  英国首相卡梅伦此前拒绝承诺按北约要求于明年把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拨作军费开支,引起以美国为首的主要北约盟友忧虑。据香港《文汇报》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在七国集团(G7)峰会期间与卡梅伦举行双边会谈,明确要求卡梅伦“找办法达标”,否则英国可能失去与美国的“特殊关系”。

  据报道,英国今年虽然达到北约军费要求,但财政大臣上周公布削减财政预算,意味着现有5亿英镑军费或将于未来5年内减少。

  卡梅伦在会上向奥巴马强调,英国过去一直遵守2%的目标,也是少数这样做的北约成员国之一,但他拒绝就明年的军费开支作出承诺,仅表示,英国政府将于秋季重新评估预算,届时会再作公布。

  英国路透社引述消息指,奥巴马在会上强调英美为北约的两大支柱,所以他虽然明白英国面临的财政挑战,但仍希望英国能设法达标。

  据报道,美国政府过去一周对英国可能削减军费的态度愈趋强硬。美防长卡特月初便警告,如果英国减少国防支出,将造成“重大损失”,并坦言“倘英国与世界脱轨,将是冒险之举,且会因为达不到2%目标,失去目前地位”。(谭利娅)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