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奥巴马过问伊拉克战事 酝酿扩大对伊训练援助

2015年06月10日11:1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巴马过问伊拉克战事 酝酿扩大对伊训练、援助

  美军参联会主席登普西9日表示,奥巴马近期征询军方建议,希望加强对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训练和援助。有消息称,美军计划向伊增派1000名士兵,并新设多个训练基地。

  正在以色列访问的登普西9日对随行记者表示,奥巴马近期要求军方对过去数月的训练及援助工作进行评估,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伊安全部队实力提供建议。登普西称,奥巴马希望新设几处训练基地,并提高伊方指挥人员的能力。

  伊拉克安全部队是对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主要地面作战力量。由于装备、士气以及战斗力等原因,伊安全部队近期在战场上落入下风,导致拉马迪等军事重镇失守。多名美政府高层曾直言,这是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中遭遇的“挫败”。

  为帮助伊安全部队扭转颓势,美国正在酝酿加大对伊援助与训练的力度。美国《军事时报》9日援引匿名军方官员的消息称,美军正计划在安巴尔省增设训练基地。为此,美军可能会增派1000名士兵赴伊。在新一轮训练中,当地的逊尼派武装也可能被纳入受训范围。

  9日,在谈及是否向伊增派美军时,登普西表示,已责成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奥斯丁对当前形势进行评估。

  目前,美国在打击“伊斯兰国”的战略上坚持两大方向,一是以空袭摧毁其有生力量;二是训练伊安全部队,助其收复失地。截至目前,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已经进行了4000多次空袭,约3000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各地训练了近9000名伊安全部队士兵。(刁海洋)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