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德国拟斥45亿美元采购新防空系统替换"爱国者"

2015年06月10日15:3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德国计划斥资45亿美元为陆军采购8~10套中程增程防空系统(MEADS),以替换美国于20世纪80年代研制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实现未来防空与反导系统的现代化。

  据悉,中程增程防空系统由MEADS国际公司生产,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欧洲导弹意大利公司、欧洲导弹德国公司之间的合资项目。该系统是新一代地面机动防空反导系统,可对付战术弹道导弹、巡航导弹、飞机和无人机等威胁,保护部队和重要物资。中程增程防空系统主要由六个部分组成:多功能火控雷达(MFCR);监视雷达(SR);作战管理、指挥、控制、通信、计算与情报(BMC4I)战术作战中心(TOC);发射器和换装机;以及经过验证的导弹(“爱国者”PAC-3 防空导弹)。

  中程增程防空系统能以更少的配置实现更大的区域覆盖,并可减少部署所需的人员与装备。计划用于替换美国和德国老旧的“爱国者”防空系统,以及意大利使用的“奈基-大力神”防空导弹系统。

  德国政府发言人称,中程增程防空系统可大大提升德国在国家保护与士兵部署方面的能力。此次采办项目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锡拉库扎工厂获得的历史最大订单,该工厂主要负责为期9年的研制工作,合同价值约6.25亿美元。(齐梦晓)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